DIE FOR FUN

886(*^▽^)/★*☆

© DIE FOR FUN
Powered by LOFTER

[文野]Black Comedy —Ⅱ

*太宰治中心向

*加粗黑体字为原著内容,顺序有改动。



Lupin

太宰治。织田作之助。坂口安吾。

“嗨,织田作。”

“你的伤又多了啊。”

“是多了。”太宰看着自己的身体,笑了一声。

“啊啊……刚工作完就开始头痛……”安吾垂下了头。

“安吾,你工作过度了。”

“对了,我们来拍照吧。”

“以示纪念。”



他一度以为自己找到了光。

昏暗的酒吧灯晕下,有情报员满含无奈的比划的手势,有男人平静而深沉的目光,还有自己,热衷自杀的干部。

……多么美好的时间啊。

沉稳的锈红色没有血液那么刺眼,没有石榴那么糜烂。在他黑灰的画布上画上一笔温度。


“织田作!”


太宰治忘了,光也会变成残渣。


“纪念什么?”

“纪念我们三个人聚在一起。”


过去的对话在耳蜗旁轰鸣。

太宰治听不见,但他确确实实地认为,他听见了轰鸣声。

他抱住男人倒下的躯体,喉咙里的声带无意识地发出变形的哀鸣。


“你太傻了,织田作,你是个大傻瓜。”

“嗯。”


悲剧是把有意义的东西毁了给你看。

那么喜剧呢?

太宰治觉得自己活在喜剧里。

因为生命总在对他开玩笑。


“你可真是个让人头疼的家伙啊,织田作。”

“……”

“照片,我放在这里了。”

“我还想让你尝尝硬豆腐呢……”



太宰治不再去Lupin。

数月后,他找上了异能特务科的种田长官。

他说,他要去个能帮助他人的地方。

种田给出的条件,是让他在地下待两年,以便洗掉他的过去。

太宰治笑着答应。

于是如同下水道的野狗般潦倒狼狈,他在横滨苟活。



两年后

武装侦探所

太宰治过上了“正确”的生活。

但他从未发自内心地认为,这与过去有什么不同。

只是形式区别罢了。

他依旧手执权谋,依旧夺人性命。如织田作预测的那样,他永远只能活在黑暗里。然而状况似乎比以前还要糟糕,因为最接近他心脏的人已经死了。



尖锐的负面情感像刀般刺来,太宰治隐约感到眉心透出冷的痒。

仇恨。

敌意。

恐惧。

痛苦。

恶毒。

杀人狂犯癫狂的面目映在鸢色虹膜上,仔细一看却又无迹可寻。

太宰治凝视着黑洞洞的颤抖着的枪口,笑了。


“你应该瞄准心脏或者头,我建议你选头。”

“来吧,开枪吧,冲这里。”

“快点,快点,快点。”

Fin.

没错,就是这样无厘头的结束掉了。或许以后还有可能写??但到那时再说吧。
这两篇文章是我脑中几个片段的集合,我想表达的某种情感,近似于一种偏执、矛盾、焦躁的混合体。可惜以我的水平目前只能写出这样的东西。能稍微接收到我的意思,便只能是有缘人了。

评论
热度 ( 6 )
TOP